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15/9/24 認識樂高與EV3


各位同學好,歡迎參加本期的機器人社團,本學期我們開始使用EV3,對新生和舊生來說,都是一個新的學習階段,希望同學能認真努力。

對新生來說:

1.學習好基礎組裝機器人
2.學會基礎程式編寫
3.組裝空間感培養
4.想法實踐

對舊生來說:

1.組裝機器人技術提升
2.設計較複雜的程式
3.結合生活,設計想做的東西

另外老師還想說:

1.每一項才藝、能力、特殊專長都得來不易,樂高機器人不難,但是要努力學習,讓它從興趣慢慢提升成為才藝、能力及特殊專長才有價值。

2.玩樂高機器人 ,模仿別人作品不難,但是模仿別人作品之後,還可以修改成更好的東西,那就需要用心及花時間研究,這堂課最想要的就是小朋友能培養出這樣的能力。

3.有些人很重視比賽,認為成績才是一切,但是老師會認為享受過程比得獎更加快樂,再一個比喻來說,再會組樂高機器人或寫程式比不上,用一段小程式、小結構,但是可以改造自己生活,讓自己生活更方便的機械設計,這樣才是真正學會樂高。



EV3 程式安裝


必須先裝framework 4.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