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12/23


上一次的課程,只有一組做出來,今天請各組繼續完成。

如果已經完成,老師想做一個研究。

實驗題目:手臂長度、力量哪一個比較重要?

 前言:這個實驗要怎麼做?我們經過上禮拜的組裝,知道了手臂長度、力量這兩個都很重要,於是大家第一件先做的事情就是先把力量(power)加到100,然後發現手臂不夠長,或是拋球點不夠好,再進行微調,但是到底力量比較關鍵還是手臂長度比較關鍵,所以我們開始實驗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實驗想問的問題:當我們調整手臂長度或調整力量,哪一個比較有效。

實驗一:調整力量

請設計三種力量,包括50、75、100,然後實際測試投出去的距離。(注意這是實驗,所以需量出距離然後將不合理的數字踢掉再取平均值,當然最重要的是,其他條件完全不能改變,這樣才是實驗)。


拋出距離\力量 50 75 100
第1次
第2次
第3次
第4次
第5次

實驗2調整長度

請設計三種手臂長度,包括短、中、長,然後也測試實際投出去的距離(注意這是實驗,所以需量出距離然後將不合理的數字踢掉再取平均值,當然最重要的是,其他條件完全不能改變,這樣才是實驗)。

拋出距離\手臂長度公分
第1次
第2次
第3次
第4次
第5次

接下來就是除法的時間

(實際拋出距離)除以(力量)=每增加力量1的時候,可以增加多少距離

(實際拋出距離)除以(手臂長度)=每增加1公分的時候,可以增加多少距離

有了上面兩個數據,便可以進一部推估出在做投籃機時增加那一個更部分可以更有效率或更精準的提高命中率。


這學期的課程到本週結束,我們寒假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